祝贺!这位青山人再获全国荣誉

发布时间:2021-09-27 11:37 来源:美丽青山

似引路灯塔,如矗立礁石

近日

“中国网事·感动2021”

三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评选结果揭晓

10位来自全国的感动人物获此殊荣

“武钢第一位女指挥长”

——刘涵清光荣上榜

这也是她在获评

2021年第二季度  “武汉楷模”之后

荣获的全国荣誉


图片来源新华网(只截选部分获奖名单)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评选的公益品牌活动。经过线下推荐和线上评选等环节,最终,来自青山的刘涵清入选。

接下来

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

刘涵清的感人故事吧

刘涵清,女,81岁,中共党员,是武钢第一位女指挥长。从武钢34个重大项目指挥长,再到社区网格书记、业委会主任,她将钢铁融入血脉,将信仰烙入灵魂,先后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铸铁为钢,她是革命理想大过天的女指挥长。作为武钢的第一位女指挥长,她刻苦钻研冶炼专业技术,共累计记录了4米厚的工作笔记,用了81个本子。

临危受命,她担任二炼钢工程指挥部指挥长,负责的“RH多功能真空精炼技术”帮助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和武钢重大效益工程取得了突破性成就,牵头的各类建设项目为国家节省了数千万元资金,通过技术革新把先进设备的国产化率提升到了65%以上,摆脱了工业化建设完全受制于外国人的局面。

余晖续燃,她是穿梭在社区小巷的好“书记”。从武钢退休后,刘涵清带领着年轻的党员同志为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带队走访熟悉600多户居民基本情况,建立起小区保洁、维修等服务制度,为小区节省维修资金45万元。

(左一人物为刘涵清)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她与社区密切配合,带领居民、志愿者一起抗疫,使该小区成为第一批解封小区。今年,刘涵清作为青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在全市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近50场,用自身经历鼓舞着党员群众。

(图中中间人物为刘涵清)

青山绿水红钢城

楷模辈出永相传

感动,就在我们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