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江滩

发布时间:2017-05-25 09:25 来源: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

  

青山江滩起于罗家港,止于武丰闸,长7.5公里,分为生态草溪景观区、体育运动景观区、都市时尚景观区、工业遗迹景观区、市民广场景观区、青山记忆景观区等七大景观区。一期工程位于罗家港至建设一路,全长约2公里,2015年6月1日对开园,二期位于建设一路至武丰闸,全长约5.5公里,将于2017年6月1日开园,先期开放2.1公里建设一路至建设五路段。

  青山江滩是我市生态江滩建设理念创新的又一成功尝试,打破了传统堤防人水相亲的阻隔,将城市立体空间开发的概念引入江滩建设,新生态建设理念的成功实践为今后武汉江滩建设提供新经验、新模式。青山江滩建设不仅吸取了10多年来武汉历次江滩改造的经验,更借鉴了现代滨江、河流堤防景观建设设计理念,让防洪功能与城市景观实现无缝对接、自然融合。

  青山江滩也是武汉市首个“江、滩、城”三位一体的生态江滩,市民可直接步行上堤,站在堤顶透过绿化间预留出的观江通廊,一览长江美景。景观设计、建设材料选用节能环保的耐候钢、防腐木、透水地面、彩色防滑地面等,注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引入雨水花园的概念,生态化收集场地内地表水,并通过植物根系和泥土对雨水进行过滤,让其恢复大自然的海绵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