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青山书苑听秋雨!

发布时间:2020-09-22 11:14 来源:美丽青山

一夜透雨,寒意沁胸

近来青山迎来雨水连绵的天气

很多人都觉得这天气只适合宅家

那你可就错了

虽然阴雨天会给生活带来些许不便

但也能让我们欣赏到别样的青山美景

微雨青山,水墨写意

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择一处

颇具江南园林的景致

去听听雨,去赏赏景

你还别说,青山还真有那么一处——

青山书苑

说起青山书苑可能不少人还不大熟悉,但一说到她的“前身”——情人岛,想必青山人一定不会陌生。

青山书苑位于青山记忆区,以前是老江滩公园的一部分,原名情人岛,在八九十年代,附近适婚的年轻人经常到此谈情说爱憧憬未来,故有情人岛一说。

经过江滩综合整治,情人岛旧貌换上新颜。在这次的景观改造中,利用苏州园林造园手法,在保留原有骨干树种的基础上,采用红柱、白墙、黑瓦的仿古建筑,并打造出四周流水环绕、叠石景观和亭廊结合。

论起整个岛内的布置手法,也是原汁原味借鉴苏州园林,讲究山水韵味和自然统一,漏窗式的景墙、圆洞门、整木长条坐凳、石灯、园路等都充满复古风格,置身其中静心一品,有一种闲云野鹤般的旷世情怀。

青山书苑里,各种植物精致生长,香樟、水杉、柑橘、栾树、枇杷、鸡爪槭、柚子等树种,再配以大量的亲水、沉水和挺水植物,使得整个园林生机勃勃,在雨中,各色植被婀娜多姿的姿态,更是山水写意派最佳诠释。

下面为大家带来多图预览

全方位展示青山书苑的写意魅力

想在秋雨中邂逅一场与历史的不期而遇 

那记得来青山书苑

“雨”你相遇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