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浪”携“后浪” 扬帆正启航 | 青山区名书记对话“85后”书记

发布时间:2021-07-20 16:56 来源:青山红色引擎

7月16日,在青山区桂小妹名书记工作室,5名优秀社区书记对话“85后”书记,“面对面”讲解,“手把手”传授,为“85后”书记的快速成长添油助力。

专题党课

青和居社区书记桂小妹带来一堂特别的党课,讲述三次近距离接触总书记的感受,饱含深情的话语让在座的书记们身临其境,深受鼓舞。

研讨交流

119社区书记邓云星、康寿社区负责人刘莹都是“90后”,在聆听党课后,围绕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工作经历,分享了“90”后担任社区书记的心路历程。

邓云星

刘莹

情景模拟

为帮助年轻书记们尽快进入角色,提升本领,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讲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情景模拟。2名社区书记脱稿介绍社区的党建工作,娓娓道来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案例问诊

为提升年轻书记基层治理能力,2名“85后”书记分享了本社区棘手问题的化解案例。120社区书记李雅娴分享了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依托“三方联动”,通过耐心调解,解决一楼居民违规安装水泥墩强占停车位的问题。群力社区书记付冬分享了电梯紧急故障,影响居民出行,通过协调村自治物业及村委会修理,恢复居民出行,并以小见大,理顺村治理职责关系,让基层治理更加顺畅的问题。5名优秀书记“问诊指导”,以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2名“85后”书记提出的社区治理难题对症下药,让年轻书记增长了见识,打开了工作思路。

现场点评

现场观摩团也对社区书记们的表现做出点评,冶金街党工委副书记邵艳对年轻社区书记们提出4点希望:一是听党话,找准方向,做一个有政治定力的社区书记;二是学思悟,提升涵养素质,做一个有内生动力的社区书记;三是拓视野,边干边做边学,做一个既能干又能说的有人格魅力的社区书记;四是干实事,把所有的工作落实到解决问题上来,做一个能适应新时代,有治理能力的社区书记。

白玉山党工委副书记张秀文认为对话活动给社区书记们搭建了互相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形成一种争先争优争赢的氛围,希望社区书记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做到三个“善于”:一是善于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多向老书记学习;三是善于利用下沉党员、惠民资金等各种资源,为居民排忧解难。

青山区名书记对话“85后”书记活动是区委组织部开展社区书记训练养成计划的一个缩影,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年轻书记们明确自己的定位,坚定自己的目标,扛起肩上的责任。活动现场邀请了各街党工委副书记观摩,督促街道加强对“红色头雁”的培养。青山区将建立社区书记长效培训机制,对优秀书记、年轻书记、优秀副书记分级分类开展有针对性、计划性的培养,激励社区书记创先争优、干出成绩,培育更多的明星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