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用心用情解难题 提升人才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8-31 15:21 来源:青山红色引擎

人才的需求是什么?引才留才还有哪些难题需要解决?青山区深入推进“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紧围绕用人单位和人才“急难愁盼”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引才、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给用才主体赋权

企业举荐人才可直接认定

企业是引才用才的主体,引进什么样的人才?是不是最急需的人才?企业更拥有话语权、评价权。在2021年“青山英才”申报工作中,青山区积极探索人才举荐方式,赋予驻区重点企业、新引进重点招商落地企业人才举荐权,人选由企业提出,经专家审核后可直接认定“青山英才”。目前,企业已举荐9名人才,后期经专家审核后将直接认定为青山英才,并落实相关支持政策。不少企业反映,人才项目举荐权给了企业,企业引才有了“金字招牌”,在人才引进的工作中有了更大主动权。

“青山英才”申报集中培训

给企业人才分忧

增出口稳电压解决烦心事

坚持企业、人才需求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化工园区经发处通过召开企业服务座谈会、人才沙龙等形式,收集园区企业、人才的个性化问题,采取一对一服务的形式跟踪销号。针对奥克化学、奥克特化、鲁华鸿锦等企业人才提出没有专门的物流通道,人流、物流无法有效分流,企业员工通行不便的问题,化工园区经发处协调化工投工程公司等单位,用两个月时间打通8处企业道口,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的物流通道难题。有企业反映供电网络不稳、影响生产,化工园区经发处积极争取财政资金3600万元,推进园区二级供电网络建设,建成后园区供电将更加稳定,企业连续化生产将更有保障。

研究企业物流道口开设方案

给创业人才添力

政策辅导课程培训不停歇

区科经局聚焦创业人才关心关注的创业扶持政策、税收政策、创业帮扶等问题,组织辖区孵化平台开展政策讲解、经验分享等活动10余场,为创业人才逐梦启航助力。安环院创业之家举办“最新税收政策解析及纳税筹划”主题沙龙,对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对常见税收问题及特殊税收问题的处理、税收优惠政策及相关运用进行解读,受到入驻企业的欢迎。优十企业孵化器开展以“自媒体”为主题的创业课程,从视频拍摄、剪辑、运营、主题设计以及主播风格培养、人设IP打造全流程进行讲解,以案例、实操为主的授课受到创业者的喜爱,表示受益匪浅。

“最新税收政策解析及纳税筹划”主题沙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